学术交流Academic

技术新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 技术新品

祝杭州荣获“中国电子商务之都”桂冠

发布时间:2009-03-25 点击次数:2032次

    从领航电子商务的阿里巴巴震撼上市,到国内互联网第一股网盛科技的后起飞跃,直至杭州1000余家电子商务公司的蓬勃发展,在当今这个网络时代,杭州无疑谱写着网络经济风云际会的神话传奇!

  在市场经济的惊涛骇浪中,电子商务企业另辟蹊径,用一根网线遍接天下,避开一切中间渠道,解决了历来让商人最挠头的渠道问题。网上销售市场用相当于线下零售7倍的速度让所有的商业奇迹黯然失色。网络经济创造的不仅是成功故事,更树立了一座象征时代发展、鼓动人心向上的里程碑。

  杭州是国内电子商务氛围最浓厚的地方,强烈的需求让电子商务的发展势头如日中天,涌现了阿里巴巴、网盛、明通科技等一批著名的电子商务风云企业。目前,已成了名副其实的电子商务公司发展的集聚地。杭州明通科技CEO陈胜明表示,明通科技能拥有现在的成就和影响力,能成为行业网站的佼佼者,拥有二十多个广涉仪器、机械、食品、服饰、农业等行业细分领域的门户网站平台,得益于杭州得天独厚的电子商务发展氛围。电子商务产业是技术型、人才型经济,杭州地理位置好,技术人员丰富,有政府政策扶持,有强烈的市场需求。电子商务企业凭借敢于尝试的勇气和果断决策,在创业路上得兼并蓄,创造一个又一个网络奇迹!

  据统计,浙江行业电子商务网站的数量接近占到全国的四分之一,位居全国第一,而杭州又集聚了浙江70%以上的电子商务网站。2008年上半年,杭州市电子商务服务行业创造了15.48亿元的惊人业绩,同比增长了48%。目前杭州B2B信息服务式的电子商务网站建设方面处于国内绝对领先地位。近年来,杭州市政府一直在为打造中国电子商务之都而努力。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表示:网络改变着世界,改变着中国,改变着杭州,推动世界、中国和杭州快步迈入“网络时代”。杭州有发展互联网经济特别是电子商务的环境优势、体制优势、人才优势、市场优势、产业优势、文化优势。2008年5月29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正式授予了杭州市“中国电子商务之都”称号。如此荣誉桂冠花落杭州,是官方、业界和民间共同营造的辉煌。作为电子商务领域之一的网络广告,也日益成为电子商务发展的热点。2008年9月4日- 5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杭州分会场暨中国电子商务之都授牌仪式”和 “2008首届中国网络广告行业大会”将在杭州正式拉开帷幕,社会各界共同见证和探讨网络经济的创新发展。

  杭州,正撑开网络经济发展的奇迹天空;电子商务企业,掌握着中国电子商务之都的发展灵魂!

  • 合作单位
  •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