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News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通知公告

杭州市科协关于申报2016年度 重点学术活动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10 点击次数:3350次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文件

 

杭科协〔2015〕40号

 

 

 

杭州市科协关于申报2016年度

重点学术活动项目的通知

 

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各企事业单位科协,各区、县(市)科协,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协,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科协:

为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才能,促进学术繁荣和科技创新,现就开展2016年度重点学术活动项目立项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可单独申报,也可联合申报;企事业单位科协,各区、县(市)科协,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科协必须与市级学会合作联合申报。项目不接受个人申报。

二、申报内容

围绕杭州市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十三五”规划要求,发展信息经济、智慧经济的“一号工程”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两区”建设,产业发展和学科建设需要,结合各自优势选择具体的项目进行申报。

三、项目类型

(一)决策咨询项目。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课题研究并提出专业性的意见建议,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智力支持。本次申报的课题要求在2016年12月31日前完成结题验收,重大研究课题必须提炼形成可报送市委市政府或有关部门的建言献策文稿,一般字数在2000字左右,要求观点鲜明,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

(二)学术年会项目。2016年学术年会围绕实施“一号工程”和“两区”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开展学术研讨、科技服务等活动,年会举办时间为9月份。各区、县(市)科协,各市级学会、各企事业单位科协等根据各自实际申报分会场项目。

(三)学会协同创新服务基地项目。按照各区、县(市)及高新园区的实际需要,由某一市级学会牵头,联合并调动国家级、省级学会和科研院所等各方资源,帮助解决地方主要产业、重要产业的关键技术问题,承接地方或园区委托的产业转型升级所需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促进成果转化。2015年立项服务基地项目,经专家评审通过后继续予以支持,2016年适当新增少量该类项目。各牵头学会须与相关园区及区、县(市)科协签订合作协议,明确参与各方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目标等。

(四)学会科技服务站项目。学会与基层单位建立相对固定的、长期的联系,为基层单位提供产学研合作,新技术新成果推广、新产品开发、学术交流与研讨、技术培训、科技咨询等多种形式的科技服务。2015年立项服务站项目,经专家评审通过后继续予以支持,同时继续接受2016年该类项目申报,新申报学会须与相关区、县(市)科协、基层单位签订合作协议,明确参与各方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目标等。

(五)学术交流类项目。重点支持举办或承办国际性、台港澳间的高端科技与学术交流活动;举办或承办全国性、长三角、浙江省等跨区域的高质量、高水平学术研讨、报告会等活动;举办多学科或本学科领域的学术论坛、报告会、研讨会等,促进学术交叉融合及同行交流;开展技术指导及竞赛类项目,举办各类讲座、培训、示范、技能比赛、技术推广、科技评价、科技成果展览展示等科技与学术活动。

四、其他事项

(一)申报单位要认真填写申报表,提交纸质文本及其他需要补充说明的相关材料一式二份(盖章)送市科协学会部。同时报送电子版至学会部邮箱:hzsxhb@126.com。申报单位可登录杭州市科协网站http://www.hkx.org.cn,在通知通告栏下载相关申报表。

(二)申报单位应有较好的完成项目的基础条件,项目要求2016年当年完成。

(三)项目预期成果和绩效目标是项目立项的重要依据,在同等条件下,对论证充分、内容务实、成果显著、目标明确、可操作性强的项目,优先予以立项。

(四)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11月30日,自发文之日起即受理项目申报。根据财政经费使用要求,2016年项目申报仅此一批。

 

各分片联系人联系方式如下:

综合科学会:吉莉,85160300

工科学会:吴建国、冯建新,85061703

教育、医学学会,事业科协:姜彤,85156105

城建、农科学会:高戎85156105

区、县(市)科协:冯建新,85061703

 

附件: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重点学术活动项目申报书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5年11月6日

  • 合作单位
  •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