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News

学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创新医疗仪器技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10 点击次数:4366次

创新医疗仪器技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2015117日上午,杭州市科协主办、杭州市仪器仪表学会、杭州市电子学会与维灵(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携手承办的“创新医疗仪器技术研讨会”在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三楼多功能厅召开,并取得了圆满成功。杭州市仪器仪表学会、杭州市电子学会、维灵(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其他相关企业代表、有关专家学者、市科协领导等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杭州市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胡大可教授主持,主要内容如下:

一、学会理事长胡大可教授主持会议开场,介绍来宾

  研讨会开场,杭州市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胡大可教授主持会议,简单介绍了本次研讨会主题、现场嘉宾、演讲报告专家,鼓励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

州市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胡大可教授主持会议

研讨会现场

二、维灵总经理赵晖做学术报告《“电子皮肤”技术应用与发展》

首先,维灵(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晖做第一个学术报告,主题为“电子皮肤”技术应用与发展,做公司简介、产品简介、技术分析、发展规划,报告提到“电子皮肤”是当前最热门的“穿戴式设备”的一次革命性创新,它把电子器件和人体表皮甚至内部器官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将在家庭生活中起到很大便利。现场演示了维灵最新研发的电子皮肤产品——心电检测贴片,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大家积极交流意见。

维灵总经理现场做学术报告

三、浙江大学陈裕泉教授做学术报告《Bio-nmens和穿戴式设备》

会上浙江大学陈裕泉教授做学术报告《Bio-nmens和穿戴式设备》,主要讲述Bio-NMEMSMEMS在生物医学中的独特应用,具有人体舒适性、检测快速性、性价比高等特点,适用于可穿戴设备中的发展应用;介绍了当前柔性微电子技术和生物医学3D打印技术发展情况及应用成果,主要有电子皮肤温度—肌电芯片、柔性电极持续3D心电监测、CGMS(体内持续血糖监测系统)等应用成果。

浙江大学陈裕泉教授做学术报告

四、复旦大学杨赓副教授做学术报告《柔性可穿戴智能电子设备》
 

  会上复旦大学杨赓副教授做学术报告《柔性可穿戴智能电子设备》,分别从以下三个方面做介绍:超低功耗生物信号专用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基于柔性衬底异构集成的可穿戴式柔性设备、基于互联网以及云存储+云计算远程互动平台。阐述了柔性可穿戴智能电子设备技术原理和发展前景。

复旦大学杨赓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五、维灵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电子皮肤产品

  维灵工作人员给现场嘉宾发放了VIBA小熊体温贴,并现场演示电子产品无线体温计,此款电子皮肤产品可通过手机检测体温,安全方便,大家认真听讲,积极交流学术意见。

VIBA小熊体温贴

维灵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电子皮肤产品——VIBA小熊体温贴

六、研讨会现场热烈讨论

三个学术报告演讲完后,与会人员就报告中提到的电子皮肤技术应用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不少专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合作需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嘉宾进行了友好交流。


研讨会现场嘉宾热烈讨论

七、市科协领导发表总结讲话

会议最后,杭州市科协领导吴建国发表总结讲话,此次技术研讨会为市科协2015年学术重点活动项目之一,活动举办圆满成功,整场研讨会活动气氛热烈,创新医疗仪器技术研讨是一个与时俱进和革新的主题,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学术交流,获得了新的创新医疗知识,期待今后多开展类似的研讨会,加强学会学术能力建设。

市科协领导吴建国发表讲话

 

 

主办:杭州市科协技术协会

承办:杭州市仪器仪表学会、维灵(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协办:杭州市电子学会        

时间:2015117

  • 合作单位
  •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