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News

学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学会第九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11 点击次数:3357次

杭州市仪器仪表学会、杭州市电子学会

第九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圆满召开

   2016年4月9日上午,杭州市仪器仪表学会、杭州市电子学会第九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计量大厦1楼会议室召开,并取得了圆满成功。杭州市仪器仪表学会、杭州市电子学会全体常务理事和名誉理事长等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杭州市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胡大可教授和杭州市电子学会理事长沈继忠教授共同主持,主要议程如下:

一、学会理事长发表讲话

  会上,杭州市电子学会理事长沈继忠教授首先发表讲话,简单回顾了下电子学会正在进行的协同创新项目,去年该项目获得市科协领导肯定,今年再接再厉,做好平台建设,发挥好学会的作用;并建议今年学会推荐申报优秀论文评选。

杭州市电子学会理事长沈继忠教授发表讲话

  随后,杭州市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胡大可教授发表讲话,强调学会要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去年延续下来的工作今年继续执行推进,并计划今年再召开两次常务理事会议,年中1次,年底1次。

杭州市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胡大可教授发表讲话

二、  学会秘书长做2015年工作汇报及2016年工作计划
  会上,杭州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夏哲雷老师首先做汇报,2015年学会承办了
两场会议,重点讲述了2015年协同创新服务基地项目情况,汇报了项目进展及其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今年该项目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今年申报2个学术重点项目,计划建立高校成果目录,加强高校与企业的实际合作,并做好市科协领导建议的平台建设工作。

杭州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夏哲雷老师做汇报

  随后,杭州市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陈胜明做汇报,2015年学会网站建设改版,建立微信公众号,创建QQ群和微信群,提供了多个有效沟通的平台,有利于加强会员间的联系,方便学会工作顺利展开;2015年召开了两次理事会;开展学会科技服务站各项工作,积极完成市科协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2015年主办两场研讨会:创新医疗仪器技术研讨会、食品和药品质量安全与移动实验室发展战略研讨会。2016年3月参加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会议,荣获“2014-2015年度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优秀地方学会”。今年申报2个学术重点项目,会重点跟进“电子皮肤”项目进展。

杭州市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陈胜明做汇报

三、讨论学会2016年工作计划及发展思路

会上,与会人员就学会2016年工作计划及今后发展思路展开了积极讨论,理事们各抒己见,提出合理化建议。

杭州市仪器仪表学会名誉理事长赵阳发表讲话,建议学会应做好活动需求表,规范工作流程,及时跟进企业需求,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维灵公司代表提出企业发展难题,望学会帮忙解决检测技术难题,副理事长俞培芳提供消息,推荐检测专家和检测场所。

杭州市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胡大可教授提出加强沟通平台建设的建议,一方面学会网站继续维持运营,另一方面加强微信公众号推广力度,微信内容要与时俱进,紧跟当前热点讨论,定期推广一个主题,增强可读性;会员在微信群要多多交流,发布信息。

杭州市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黄永忠对微信公众号改版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模块搭建要图文并茂,界面直观,文章简短,可标明版权方,直接引用会员单位推送的好文章。

理事们各抒己见,提出合理化建议

四、会议总结

  最后,杭州市电子学会理事长沈继忠教授发表会议总结,今年学会工作重点明确,望各理事齐心协力,做好学会各方面工作;并指出现阶段学会成员间需加强交流,利用有效的沟通媒体,构建一个信息交流平台,提倡学会气氛融洽、学会成员交流轻松愉快,有所收益,共同搞好学会建设,不断提升学会能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 合作单位
  •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