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News

学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杭州市仪器仪表学会荣获2022年度一流学会称号

发布时间:2023-05-08 点击次数:980次

2023年5月4日,杭州市科协召开学会创新发展暨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会上宣布了2022年度一流学会、特色学会、学会先进个人认定结果

杭州市仪器仪表学会荣获“2022年度一流学会”称号孙雍容主席为10家一流学会颁发了证书。

2022年,杭州市仪器仪表学会在杭州市民政局、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党建主管部门杭州市科协机关党委领导下,在全体理事单位和全体会员的支持及学会秘书处的努力下,围绕学会章程,夯实基础,提升学会影响力;服务社会,多元开展学术活动;服务会员,完善平台管理。学会坚持党建引领,为学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加强自身建设、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2023年,学会将坚持“123456”战略工作方针,即坚持一个中心:团结仪器仪表学界及业界有志之士,服务会员,服务行业;依靠两个基本点:适合的高等院校,适当规模的企业;强化三个特性:学术性、针对性、实用性;落实四个抓手:总会活动、科协活动、学术交流、企业互动;呈现五个载体:一张表、一本账、一份报告、一个群、一个号;实现六个价值:大众获取科普知识、会员争取社会荣誉、理事获得融合资源、产学研合作结硕果、企业技术诊断把脉、建立技术交流平台为抓手,持续推动仪器仪表行业发展。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雍容要求各市级学会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动起来、跑起来、干起来,为杭州科协事业的发展,为杭州打好翻身仗出谋划策,为杭州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孙主席强调,市级学会要进一步提升学会的政治引领力,打造红色群团,把科技工作者凝聚在党的周围;进一步提升学会的创新服务力,打造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样板,为杭州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贡献力量;进一步提升学会的学术影响力,打造高水平的品牌活动,为杭州高质量发展储备智力支撑;进一步提升学会的文化传播力,打造立体多元的科普品牌,为杭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夯实科学素质基础;进一步提升学会的会员凝聚力,引才育才留才,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孙主席要求,市级学会要紧扣时代发展主题,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深化群团改革,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要把科协组织真正建设成为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要让杭州真正成为科技人才的向往之地。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杭州全面深化“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系列变革性实践、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共同奋斗!

  • 合作单位
  •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