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News

会议展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会议展览

节能减排监测控制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1-03-25 点击次数:4786次

2010年12月19日,由杭州市科协、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环境与安全检测仪器分会组织、杭州市仪器仪表学会、杭州市电子学会、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浙江省工业自动化工程试验基地、中国化工仪器网承办的“节能减排监测控制技术交流会”在杭州市科技交流馆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吸引了众多专家和学者参加,本次交流会意在表明节能减排是应对当今经济环境形势最为直接有效的方式,节能减排领域的高新技术将有力地转变我国经济增长的方式,对国家经济建设的发展影响极大。中国化工仪器网作为独家媒体通过摄像机、照片等对本次大会进行了全方位的跟踪报道。

 



  本次庆典主席台上就座的领导和嘉宾左起依次为:杭州市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胡大可教授、杭州市电子学会理事长沈继忠教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孟力副秘书长、杭州市科协王绍明副主席、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环境与安全检测仪器分会秘书长闻路红博士、杭州自动化学会理事长兼自动化技术研究院董事长徐赤。胡大可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各位领导和嘉宾纷纷致词。
 

  在各位领导和嘉宾致词完毕后,大会正式进入了主题报告的环节,首先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环境与安全检测仪器分会秘书长闻路红博士报告《创新助推节能减排监测控制新技术发展》。
 

  闻路红在报告中指出“我国仪器仪表行业相比国外一直处于相对落后的状态,尤其是在高端的环境与安全检测领域,如:GS-MS、ICP、ICP-MS等有90%甚至以上都是靠国外进口来满足需求,在国内中、低端产品的生产企业中,一直存在着同质化现象,企业的创新能力弱,主要是因为创新研发的投入少,所以更是导致了仪器仪表行业的人才吸引力度低,很少有人才愿意投身到这个行业中”。

  随后浙江大学环境与生物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翁焕新教授、博导报告《污泥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新技术》。
  
  “在过去的10多年里,我们浙江大学一直对污泥处理进行着理论研究和工程试验,到目前为止我们在这个领域里面已经建立了29项国家发明技术专利为技术职称的符合我国国情的污泥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新技术新工艺。现在有23项技术已经授权了,这些技术在我们多个城市和地区已经实施,结果表明这些技术对解决城市污泥可以获得非常显著的社会、环境、经济的三重效应”

  
  接下来由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卜琰高工报告《工业节能降耗行业应用技术与分析》

  “有关数据表明“工业增加值仅占全国GDP的44%,而工业年耗能量占全国总能源总量的70%”可以看出,节能减排是我国今后非常重要的一个方向,目前节能减排要靠生产结构的调整,技术进步,加强管理三种途径来实现,而技术进步来节能,主要在传统高能耗工业中实现节能减排,实现对生产过程的监控,生产工艺和管理的优化,并且溶入信息技术”。

  几位专家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在座专家和学者的热烈掌声,大家都对节能减排这个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最后杭州市电子学会沈继忠理事长总结发言,对几位专家教授的精彩报告予以感谢,本次节能减排检测控制新技术交流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 合作单位
  •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