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News

会议展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会议展览

杭州市计算机学会成立二十五周年庆典暨物联网与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1-03-25 点击次数:5467次

12月4日,杭州市计算机学会在杭州百瑞国际大酒店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杭州市计算机学会成立二十五周年庆典暨物联网与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发展高峰论坛”。本网非常荣幸地应邀参加,见证了这个有着纪念意义的时刻,并对这次庆典活动进行报道。
 



  本次庆典主席台上就座的领导和嘉宾左起依次为:杭州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森教授、杭州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蔡家楣教授、杭州市科技局局长楼健人先生、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绍明先生、杭州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郝志毅先生、浙江大学副校长吴朝晖教授、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陆陈忠先生。庆典由杭州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陈敏玲女士主持。 


  随后杭州计算机学会的企业会员代表杭州市新中大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钟韶先生、高校会员代表杭州师范大学国际服务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詹国华先生、个人会员代表郭星明先生、学会老理事长代表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学会名誉理事长张森教授分别发言。


  “潮涌钱江日影开,云天好作锦屏裁,键盘轻叩连东海,画意诗情拍浪来。”可见郭星明先生还是一位才华横溢的诗人,以及对学会的情真意切。


 
  随后,杭州市计算机学会各届理事长应邀走上台与代表们见面,这些老前辈们对25年来,学会伴随着杭州市计算机信息产业、信息化的蓬勃发展而进步和壮大,发表了由衷的感言!他们对学会发展所作的奉献,赢得了代表们的阵阵掌声。


  庆典仪式落幕后,杭州市计算机学会又以学术团体特有的方式,来度过这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时刻——与杭州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举办“谭建荣院士特邀主题报告”和“物联网与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发展高峰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特邀主题报告《从云计算到云制造》,这个既新又热的话题,引起了到场来宾的浓厚兴趣。谭院士从基本概念和内容、技术和实践等作了系统全面的介绍和论述,引发了大家发明、发现、发展的畅想,相信云计算、云制造大有可为,将促使我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
 

 
  压轴的“物联网与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发展高峰论坛”,以产学研用政专家高峰对话的生动形式进行。对话由浙江工商大学科研处处长琚春华教授主持,参与对话的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浙江大学副校长吴朝晖、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2研究所所长陈宗年、银江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吴越、杭州市委市政府办公信息处理中心副主任王琦。他们以独特的视角并从各自熟悉的领域出发,阐述了对CPS与物联网内涵的认识,及其产业化的机遇和应用对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介绍了本单位正在进行的相关前瞻性研究及计划投入等。
 

主持人浙江工商大学科研处处长琚春华先生主持了这次高峰对话(左1)



  上图左起依次为浙江大学副校长吴朝晖、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2研究所所长陈宗年、银江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吴越、杭州市委市政府办公信息处理中心副主任王琦、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


  杭州市计算机学会在举办本次25周年庆典相关活动中,得到了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局等上级部门和新中大、信雅达、快威科技、创业软件、大华技术、杭州电信、多讯科技、盘石信息、浙江创联、浙工大软件学院、杭师大服务工程学院等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中国工程院潘云鹤常务副院长、杭州市副市长沈坚、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朱祖德等领导还专门为《纪念画册》题词。

  • 合作单位
  •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