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News

学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会员动态】数字农业物联网解决方案(部分)

发布时间:2022-01-06 点击次数:884次

杭州益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农业现代化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下面分享部分整体解决方案。

数字茶园

茶园绿色防控一体化物联网解决方案结合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并与茶科所等科研单位建立战略性合作,推出“平台+硬件+服务”的模式,为客户提供真正可靠、实用的绿色防控解决方案。

主要配备设施:

①分布式病虫害分析系统:创新的分布式病虫害分析系统,能够更加快捷、准确地判断虫害虫情;

②性能可靠的绿色防控产品:天敌友好型粘虫板、0.9㎡撞击面积的电击杀虫灯、带迷向功能的风吸式杀虫灯等都为绿色防控系统产品。

 

数字大田

通过该平台建设,实现大田的实时视频监控、环境数据的实时监测、平台数据分析处理、预警和决策服务,提升整个田园的数字化水平,全面服务产品推广以及基地的病虫害绿色防控及景观美化,综合提升产业发展。

主要配备设施:

①土壤四参数监测站:监测水稻田内土壤的温度、湿度、电导率以及PH值等;

②环境十参数环境监测站:监测包括空气温湿度、大气压强、光照度、二氧化碳、风速风向、雨量、PM2.5等在内的各类环境变量;

③视频监控:实时监控画面,异常报警通知等;

④智慧云平台:包含大数据可视化展示,通过对历史数据记录、拍照、存储,结合专家分析,提供大数据建议。并通过手机、计算机等信息终端向管理者推送实时监测信息、报警信息,实现作物区信息化、智能化远程管理。

 

数字果园

以“虞生优梨”数字果园项目为例,通过对500亩梨园进行产业提升,打造区域型现代农业生产系统,建立优质、高效、精准化的种植及服务平台体系。通过建设配置完整的数字农业设施装置及大数据平台,实现实时信息采集、大数据集成分析、分区域精准作业、互联网共享平台、品牌推广营销等,凸显出农业设施在数字农业的辅助下对现代农业的支撑作用。

项目建成后,形成了完整的“数字梨园”平台,该平台集成了环境监测、视频监控、虫情测报、水肥与设备控制、追溯系统、园区推介及产品合作等内容,实时监控梨种植园区的整体状况,监测梨树植株的生长环境和病虫害的发生状况,有效实施对梨树病虫害的综合绿色防控,实现水肥自动化控制和大棚设施的自动化控制,建成梨产品的整体可追溯体系,提高梨的果品质量和“虞生优梨”区域农业的品牌知名度,最终达到增产增收的目标。

 

数字大棚

以温室大棚为例,将原有的大棚改造成现代化农业大棚,建设数字大棚管理平台,改造升级遮阳网、灌溉、植物补光灯、风机、湿帘等硬件设施,同时接入各类物联网传感器,包含:温湿度传感器、光照度传感器、二氧化碳传感器等,实现温室大棚信息化、智能化远程管理,使管理决策者在指挥中心充分掌握农业生产的即时数据,为农业决策提供辅助。

 

项目建成后,结合环境监测、视频监控、绿色防控、LED植物补光系统、追溯系统,串连起了农业资源、农业主体、农产品生产和农产品销售管理等一系列过程。

  • 合作单位
  • 友情链接
;